客廳,餐廚,臥室,其他

P01 E's proposal

  • 空間│新成屋、三房一廳、室內42坪、一成年居住
  • 工程│整體室內設計、工程費100萬、施工時間3個月
  • 需求│1.輕裝修結合整體室內設計。2.融合現有選配家具。3.個人風格打造。
 
設計師Elaine:「有過裝修經驗的業主何先生,喜愛陳設及購買家具家飾,希望裝修可以融合於既有的家居物品中,而過往的裝修經驗,讓業主選擇先入住再裝修,透過刻畫現地生活的軌跡跟使用習慣後,在業主的高度參與,共同交流想法激盪,一起完成了本次最適居的住宅空間!」



整體格局從偌大的玄關區開啟,依據置物習慣,於左側規劃儲藏室及矮櫃作為主要儲物區域,並有效利用儲藏室牆面延伸餐區空間,以廚房門為基準,右側設置六人的大餐桌,左側增設調理台與聚會小憩的中島吧檯。保有最大面積的客廳,做為主視覺的電視牆延伸至走廊牆面,並增設一道拉門劃分出臥房走道,讓聚會派對時,可保有私有空間及阻絕聲響之功能。

 



  • 客廳區

於入口迎面而來的廣闊窗景,搭配仿清水模主牆及跳色家具,洗鍊卻富趣味,而喜好工業風的業主,設計師保留外露管線加以美化,搭配軌道燈設計營造工業風格,深色金屬線條與窗框呼應,良好消化掉原本不做天花板的管線外露缺點,轉為維持最大樓高的優點。



  • 用餐區、Bar檯設計

同時擁有咖啡廳、酒吧兩種放鬆場域的重點空間,喜愛聚會的業主,對於建商既有的封閉式廚房格局,在多人使用時略顯不便,設計師將先天格局導致的畸零空間,設計輕食酒水的簡易調理台,並讓吧台緊鄰於側,以吊櫃結合嵌燈及風格鮮明的壁紙搭配,帶出Bar空間特有的隱密的羈放氛圍。

六人餐桌區選配經典吊燈搭配,木質桌面及布質餐椅,帶來柔性的溫暖。在餐區的收納規劃,設計師將儲藏室的牆面退縮,使用此空間製作餐櫃,除了可放置書本搭配咖啡享受午後,也可做為陳列區,向來訪友人分享每件藏品的故事。



  • 主臥室

木地板與木質壁櫥的原木色系,搭配藍色局部牆面,與複式天花板使用柔和的間接光明,及不對稱特色吊燈與立燈搭配,延續客廳內斂中帶點趣味的風格,並以大面積的木質色系,帶出臥室的柔軟與安定感。


本案業主勇於嘗試且樂見色彩搭配的趣味在再空間顯現,於牆面用色、壁紙圖騰至軟裝的挑選,色調的處理拿捏是一大挑戰,在跳色或鮮艷圖騰的比例搭配上,多了容易搶去沉穩色調的內斂感,讓空間整體視覺繁亂,少了又無法構成趣味的力量,在設計師多次的調整與試色討論後,最終完成了設計師與業主都非常滿意的成品!

  • 工程項目│
  1. 工程項目
  2. 保護工程
  3. 木作工程
  4. 油漆工程
  5. 水電工程
  6. 燈具照明工程
  7. 金屬工程
  8. 壁紙.玻璃工程
  9. 清潔工程
  10. 窗簾工程

YEAR
2018
LOCATION
Tainan
想打造屬於你的空間可能性?
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