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軟裝設計?用陳列創造空間氛圍

▍1. 什麼是軟裝?

「軟裝」泛指空間中所有可以移動的元素,又稱軟居家裝飾,包含所有傢俱及裝飾品,從桌椅、床鋪、沙發、燈飾等傢俱,到窗簾、地毯、抱枕、碗盤、植栽等裝飾擺件的樣式及材質。


圖片來源:請點

 

▍2. 軟裝設計是什麼?

就是運用上述的軟裝元素以及色彩的規劃,進行主題性的「風格佈置」,為空間創造氛圍,呈現空間風格、提升品味,賦予空間溫暖與生命力


安提阿設計提案|

 

▍3. 什麼時候會需要軟裝設計?什麼情況下適合軟裝設計?

想將長期使用的空間換個風格換個心情,或是在外租屋有現實條件限制,又想美化居家環境;亦或是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,運用最小的預算發揮最大的空間美化效益

 

▍4. 軟裝設計的第一步

第一步建議可以先收集自己喜歡的風格,可以使用如Pinterest網站決定你希望的居家風格,針對不同的空間逐一搜尋,利用牆面配色、燈光家具以及不同材質的選擇,加上合適的家飾擺件相互搭配,就能輕鬆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品味生活空間。


Mordern Farmhouse 

 

Japandi Style (日式北歐風)

 

Coastal Vibes

 

Modern

 

Mid-Century Masculine

 

Industrial Style
圖片來源:請點

 

 

上面提供了一些軟裝風格作為參考,如果你還是對軟裝陳列和佈置毫無頭緒,不知道該如何著手,歡迎填寫諮詢表單,和專業的設計師一起討論,用軟裝配置出最適合你的居家氛圍!
 

 

延伸閱讀>
〈3個設計技巧,打造你的美型廚房
〈女王的秘密空間-Relaxing浴室設計提案